2021-11-30 08:11: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南富庄社区开展安全防火知识讲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莹 李雪松)发生火灾,冒出浓烟,用湿毛巾掩住口鼻管用吗?发生火灾应该等待救援还是冒着浓烟冲下楼?11月25日,为增强居民的消防意识,预防和减少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永红桥街道南富庄社区邀请消防支队教官,在社区会议室向辖区居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过程中,教官以幻灯片的形式展示了电器火灾、厨房火灾、电动车充电火灾及手机充电器火灾等贴近居民日常生活的典型事故案例,并就相应的防灭火知识进行了科普宣讲。尤其对湿毛巾掩住口鼻不能阻挡黑色浓烟,而应使用专用面罩;发生火灾应第一时间拨打119及报警后如何等待救援等,存在误区及容易出错的自救措施进行了细致讲解。

为使此次培训更具教育意义,教官结合近些年的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解析火灾事故隐患。同时,列举了楼道里堆放杂物、乱停车辆、飞线充电等日常小区内常见问题引发火灾的案例,让在场居民深受启发。

街道将一直秉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第一位,不断排除安全隐患,增强居民抵御意外发生的能力,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程。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