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30 10:15: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唐山LNG接收站码头基本实现所有船型两舷靠泊全覆盖

11月24日,中石油京唐LNG公司在“冬季保供十一方合作机制”下召开了“LNG船舶紧急离泊专题会”,研究完善应急预案。“‘十一方’共同探索发展路径,为冬季保供和服务国家能源战略聚力用劲。这种合作机制已成为京唐LNG公司冬季保供工作的核心特色。”京唐LNG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为唐山LNG公司的LNG运载船舶。

2018年,合作机制初见雏形。直到2021年,曹妃甸区农业农村局作为曹妃甸渔业的主管部门加入合作机制,合作机制参与者突破到“十一方”。“十一方”遵循优势互补、协同协作的原则,善于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方案,细化保供措施。同时,“冬季保供十一方合作机制”落地见效,地方保供“十车道”全面开通,在简化LNG船舶进境通关手续、精准气象预报、缩短LNG船舶靠港作业时间、筑牢安全准入检疫防线等方面提供了强大动力,助力接收站安全高效接卸LNG,提高了接收站稳定外输天然气的工作效能。

图为唐山LNG接收站码头。

目前,在充分发挥合作机制作用下,京唐LNG公司进行了船型试验并取得成功,唐山LNG接收站码头基本实现所有船型两舷靠泊全覆盖。这意味着靠泊窗口期在原有基础上成倍增长,为冬季保供接船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