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1 09:19: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永红桥街道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魏苗苗 李雪松)物业在社区基层治理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永红桥街道充分发挥南富庄社区“大党委”作用,协调社区境内富泰庄园小区所属保利物业公司,在强化物业管理的基础上,解决涉及社区境内的各项民生实事,谋划打造党建引领的“红色物业”模式。

打造“红色物业”的关键在于,通过党建引领物业公司开展工作,通过党组织作用,让群众享受更好的服务,让物业公司更好的运转。街道计划先期由街道成立物业办,对合作物业公司进行调研摸底。通过党组织引领,建立室内室外红色阵地,发挥好社区党组织的基层堡垒作用。定时由党组织召开居民议事会,街道提供相应的配套政策措施,真正将党的组织有效嵌入物业管理工作中,不断激发基层治理的“红色动力”。

通过打造“红色物业”,居民生活质量将得到切实提高,将党服务人民的宗旨融入群众日常的生活中。让群众与党组织、党组织领导下的“红色物业”心贴心、情通情,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同时,在党建领导下的物业企业,将以更具生机活力的姿态扎根在基层治理工作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 张惠琪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