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1 11:00: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京唐城际

京唐铁路首件承力索成功架设

11月30日,由中国铁建电气化局承建的京唐铁路鸦鸿桥至唐山机场站区间11-1锚段承力索成功架设,标志着京唐铁路拉开了全线接触网承导线架设的序幕。

京唐铁路首件承力索架设施工现场

为确保首条承力索成功架设,京唐公司对首件承力索架设技术、工艺、安全质量提出了高标准要求。四电项目部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从注意事项、施工流程等方面对施工人员进行全方位培训,确保施工人员施工交底到位、作业行为规范、工艺标准优质。同时,四电项目部围绕“技术先进、管理优秀、质量过硬、施工文明”要求,充分利用智能化、自动化腕臂预配系统保证施工过程标准化、科学化。现场技术人员对恒张力放线车组反复检查确认设备状态,确保重点环节和重点工序把控到位。

11月30日9时30分,随着一声鸣笛,接触网恒张力架线车沿着目标锚段缓缓前进,经过起锚、放线、滑轮悬挂固定、线索终端制作、落锚等一系列标准化操作,首条接触网承力索精准架设成功。

由中铁建电气化局四电一标项目部承建的京唐铁路“四电”工程通信、信号及电力专业首件工程,已于2021年8月30日和31日、9月14日顺利通过京唐公司组织的专家组评估验收,并得到了国铁集团工管中心、北京局相关站段等多家单位专家的认可,对其首件工程施工质量、安装工艺、文明施工等充分肯定,在施工工艺、技术、质量、安全管理等方面起到了示范先行、样板引路的良好作用,为打造京唐铁路精品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