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2 07:08: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意见》出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 通讯员 聂建宾)由唐山市司法局起草的《唐山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意见》日前以市政府名义印发全市正式实施,为进一步健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机制,规范全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提供了遵循。

《意见》集中体现了全市各级政府制定重大行政决策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规定了重大行政决策基本原则、事项范围、决策程序、跟踪反馈与后评估等,明确了重大行政决策启动的程序及草案形成过程,规范了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五大法定程序以及相关责任倒查和终身追责机制。

《意见》是贯彻落实《河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办法》《河北省重大行政决策实施情况跟踪反馈与后评估办法》的重要举措,对于我市进一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加快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