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2 07:51: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冰雪大篷车”开进村 老少共享冬奥乐趣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金鹏 通讯员 张婷、顾大鹏)“从来没见过这桌上冰壶,今天算是开了眼了,不仅亲眼见到了,还亲自上手玩上了。”日前,迁西县罗家屯镇西寨村村民杨玉民说。

自10月20日开始,由迁西县人民政府主办、迁西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欢乐冬奥“冰雪大篷车”百县千乡巡回活动拉开帷幕。

“桌上冰壶?陆地冰壶?陆地滑雪器材?听都没听说过,走,咱们去看看。”工作人员到达的消息一传开,就引来了村民围观。看着这些新奇的玩意儿,村民们充满好奇。“陆地冰雪运动项目的研发是为迎接北京2022冬奥会,响应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大力发展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运动,不受季节、场地、设备的制约,旨在更好地推广冰雪项目,发扬冰雪精神,为冰雪运动的发展和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广奠定基础。”该县文旅局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刘海江从陆地冰雪器材比赛规则到动作示范,一字一句耐心地教授,老人孩子们边听边实践,逐渐被这个有趣的运动所吸引,纷纷上手尝试。

县文旅局党委书记、局长揣建良表示,“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我国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目标,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欢乐冬奥‘冰雪大篷车’百县千乡巡回活动只是第一步,下步我们还会走进学校和社区。”

据悉,迁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成立了由主管县长任组长,各县直单位、各乡镇、相关社会团体为成员的冰雪运动领导小组,连续3年成功举办了冰雪运动会等以冰雪为主题的活动。今年更是坚持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基层下沉,激发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