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2 08:05: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助力市场环境优化!唐山推进企业开办标准化示范点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12月1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通过持续推进企业开办标准化示范点建设,助力市场环境优化。

2020年12月,省市场监管局与省政务办联合印发《企业开办标准化示范点建设实施方案》,市审批局企业开办专区被列为省内“市级企业开办标准化示范点”。一年来,通过整合企业登记环节、精简文书材料、优化审批流程、降低企业登记成本、强化服务规范建设、加强培训引导,企业登记效率大幅提高,企业开办工作质量显著提升。今年1至10月,全市累计新设企业22986户,其中市本级累计新设企业149户。

我省印发的《企业开办标准化示范点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企业开办服务标准,即“5310”服务标准:提交材料最多5份,流程环节最多3个,办理时间最长1个工作日,成本最低零费用。

按照该方案,我市对企业开办环节进行梳理整合,压缩成企业设立、公章刻制、发票申领3个环节,参保用工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在企业设立环节同步采集,企业无需单独办理,以环节压缩再造推动企业开办优化提速。同时,从便利办事群众入手,我市相关部门对企业开办所需材料进行整合,申请材料由14份压缩至5份。依托“一窗通”平台,申请人在线填写提交,通过部门间数据交换,实现“一套材料、一次采集、多发复用”,减轻了因向多部门重复提交申请材料给申请人造成的负担。在确保工作质量的前提下,我市相关部门将市本级企业登记时长压缩至2小时内,较省要求规定时长压减了50%,助力企业开办再提速。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