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2 08:08: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交警部门严查无证、超员违法行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近期,交警部门持续加大对车辆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一经发现将严格依法处罚。近日,交警部门相继查获多起无证驾驶、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11月25日下午,交警九大队五中队民警在沙白公路望马庄路段设卡执勤,检查过往车辆。15时20分许,一辆银灰色五菱面包车被拦下,经查,车内实载8人,行车证核载5人,超员3人,且该车车辆检验到2020年12月31日,属于逾期未检验。经进一步核查,民警发现该车驾驶人没有取得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民警对其存在三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给予严肃批评教育,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开具强制措施凭证,暂扣机动车,责令其将乘客转运。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该驾驶人无证驾驶处1000元罚款、拘留15日以下;因超员20%以上,处200元罚款;因车辆未年检,处200元罚款。

超员超载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诱因之一。近日,滦州交警大队也查获一辆严重超员的面包车。当天,该大队路巡六中队民警在执勤中查获该面包车,其核载7人,却挤进去15人,超员8人,超员高达100%以上。经查,该驾驶人驾驶小型面包车在某钢厂干完活后,贪图一时方便,让15名工人全部挤进车厢,一起返回茨榆坨东街村住宿地,没想到刚上路就被交警查获。民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该驾驶人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并对其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告知其超员的危害性。

交警部门提醒,行车上路勿忘交通安全,车辆如果严重超员,极易导致车辆制动和操作等安全性能下降,引发交通事故。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拒绝驾驶、乘坐超员车辆。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