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2 09:54: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图为主题活动现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莹 李雪松)为弘扬宪法精神,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1月29日,路南区人民检察院走进路南区郑家庄小学,与师生们共同开展了一场精彩的“我和宪法的故事”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活动中,路南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郑家庄小学法治副校长于淼向学生们介绍了宪法日的由来,学习和宣传宪法的重要意义,讲述了宪法和公民一生的关系,阐述了宪法有关未成年人权利义务的规定、如何使用宪法和法律武器约束行为、保护自己。

随后,学生代表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经历,讲述发生在身旁的宪法小故事,表达了青少年对宪法的理解和认知。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加强自我保护,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检察官对同学们的宪法故事进行了点评,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牢牢地吸引住了学生们的注意力,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解答了同学们的法律疑惑。

随后,路南区人民检察院向郑家庄小学赠送了《宪法》《民法典进课堂》等法律书籍,希望此次活动能进一步引导学生们树立热爱祖国、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观念。让学生们从自身做起,自觉遵纪守法,注重自身言行,将宪法信仰植根于内心,助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