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2 10:17: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一居一品”共建温馨家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于建雷 杨文进)近日,钓鱼台街道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一居一品”建设为抓手,以文明城常态化创建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建+环境卫生整治攻坚”行动,极大地改善了辖区居民生活环境,为基层治理开创新局面。

为了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归属感,11月28日上午,钓鱼台街道钓南楼社区开展“共建共治共享,齐心协力把社区建设得更美好”主题座谈活动。社区30余名老党员、居民代表就社区建设、环境长效治理、“一居一品”文化建设等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对钓南楼小区环境卫生提升和党建文化长廊打造表示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在整个过程中不断有新的想法和建议涌出,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居民纷纷表示愿意成为环境治理和社区建设的参与者、志愿者,真正做到了“访”出真情,“谈”出实效。

座谈会结束后,社区书记带领社区居民参观学习钓鱼台党建文化长廊,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先锋风采以及钓鱼台街道党建工作等内容进行了直观化、大众化的宣传,切实增强党员和居民群众自豪感,带动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社区治理和建设工作中来,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居民深入了解、支持社区工作,架起了社区与居民的沟通桥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的导向、激励和凝聚作用,让居民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党史知识、体验红色文化、触摸城市底蕴,为社区工作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