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2 10:17: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云”上一线牵 救助传温情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慧)近日,路北区检察院就李某某、刘某某两件申请司法救助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因疫情防控期间,申请人李某某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某县其居住地隔离,无法到现场参加听证。为了对申请人及时进行救助,该院启动远程视频听证方式,确保了李某某参与听证。

会上,主持人简要说明了此次听证会的意义,原刑事办案检察官介绍了案情,司法救助案件承办人对申请人的困难情况、司法救助条件、救助标准做了解释说明。经听证评议,听证员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意见,认为李某某、刘某某的情况符合救助条件。听证员表示检察机关采用“云听证”的方式召开听证,并全程同步录屏录音,画面清晰,语音流畅,既确保了救助的有效性,又保障了听证程序的合法性、规范性。

二位申请人因生活困难向路北区检察院申请司法救助,该院启动“检察+企业”救助模式,运用爱心企业河北开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捐助的社会资金对其进行救助。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