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2 10:17: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改革创新不停步 魅力路北焕新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今年以来,路北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扎实推动各领域改革任务,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以全面深化改革的“不停步”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大力度”。

高位推动 牵住改革“总抓手”

始终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结合班子换届,及时调整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组织架构。区委主要领导定期督导调度、亲自跟踪问效,召开深改委会议5次,围绕生态建设、基层数字化治理、民生工程等重点内容多次现场调研,提出若干符合路北实际的改革措施。制发2021年改革工作要点,对照市达重点改革任务,梳理承接91项具体事项,实行月调度、月通报,有力推动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提速推进 争创改革“新亮点”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从全区实际出发,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探索“减法”审批、极简政务服务模式,着力推动行政审批“七项改革”,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审批服务效能得到了大提升。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有力助推高信用法治路北建设。围绕“双减”政策落地,开展“1项作业辅导、N类学科活动、1个弹性看护”的“1+N+1”常态化课后服务育人模式,提升教育教学“软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社会救助的资源优势,建立完善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体系,为建立健全中国特色未成年人保护制度积累经验、提供示范。区总工会积极探索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方式,在钓鱼台街道成立全市第一家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吸引快递小哥、送餐员等“八大群体”,带动更多灵活就业人员加入工会。同时,区法院“互联网+”审判模式、区委统战部“新联会”建设等多项改革经验得到各级领导肯定。

同心协力 奏响改革“大合唱”

区委改革办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持续加大改革任务协调调度,用改革推动全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区工会“1+1+5”产改模式等3项工作申报2021年度改革事项。39个改革牵头部门各司其职、亮点频现,检察院获评2021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省冀青之星等多项荣誉称号;区文体局获评全市银发人才荣誉;区司法局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上报案例获评全省典型案例,并向司法部推荐;世嘉小学“衍纸”等活动被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刊发。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