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3 09:34: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义”字担当彰显巾帼情怀

1954年生人的赵义平是路北区妇女联合会执委,区人大代表。她性格爽朗豪迈,胸襟坦荡;她热爱生活,浑身洋溢着活力。作为女人,她相夫教子,家庭幸福美满;作为一名热心公益的事业者,她积极进取,义利兼顾。

赵义平始终坚持创业不忘反馈社会,并坚持考察民情、捐款捐物。平日里,她注重收集乡情民意,时常在休息时间深入小区,尽可能了解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积极倾听群众的意愿和呼声;积极参加女企协与协和医院共同组织的对唇裂儿童的捐赠活动,为患儿康复作出贡献;对滦南县爱心小院高淑珍院长多年收留的30多名残疾儿童的捐赠,给孩子们送去温暖;对聋哑人群积极捐赠送物资,让其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2013年8月,赵义平成立了“天阔春蕾爱心基金”,首次注资10万元,专门对贫困地区及贫困春蕾女童进行救助,改善她们的学习生活环境,激励她们勇敢面对困难。扶危济困、扶弱济贫,她的爱心如涓涓细流滋润着人们的心田。

“义”是有担当,“平”是盛世之景象,赵义平名如其人。市三八红旗手、市巾帼建功标兵、杰出创业创新女企业家……所有的荣誉称号都是她责任担当的见证,赵义平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路北区经济建设中积极贡献“她”的力量,展现了巾帼女性的实干精神。

记者 庄子 通讯员 付勇

编辑: 张惠琪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