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3 10:06: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全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暨中小学生冰雪运动会开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媛媛 实习生 张子望)12月2日上午,“英才杯”唐山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暨中小学生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在勒泰城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辉福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本届冰雪运动会设有轮滑、滑轮、冰球、滑冰(速度滑冰)、冰壶(陆地冰壶)、滑雪(越野滑雪)、雪地足球等七大项57小项比赛,分为青少年组、高校组、社会组进行。比赛选拔出的运动员将参加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青少年、社会组比赛。

开幕式上,来自唐山英才国际学校的同学们进行了舞蹈和韵律操表演。开幕式结束后,同学们亲身体验了桌上冰壶、陆地冰壶、滑雪模拟器等冰雪运动项目,感受冰雪运动魅力,享受冰雪运动乐趣。

今年以来,我市体育系统紧紧抓住北京冬奥会的历史机遇,着力推动冰雪运动的高质量发展,冰雪设施不断健全,冰雪产业蓬勃发展,创建市县两级冰雪运动“六个一”示范点30个,组织开展冰雪运动“六进”以及社区(乡村)冰雪运动会启动仪式、冰雪大篷车巡回体验活动、冰雪运动会火炬传递、校园冰雪运动会、迎冬奥美术作品云展等各级各类冰雪赛事活动1000场次以上,已带动全市近4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服务冬奥、参与冬奥、助力冬奥已在我市蔚然成风。全市体育系统将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普及冰雪知识、厚植冰雪文化、浓厚冰雪氛围、助力北京冬奥,切实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喜迎冬奥、全民参与的浓厚冰雪运动氛围。

本次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教育局承办,唐山英才国际学校冠名,唐山泰悦体育有限公司协办,唐山紫羽广告有限公司运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