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3 11:00: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不一样的“老师”!开平民警110宣传进校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李鑫月 艾馨)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报警求助技能,增强安全防范意识,11月18日,开平分局民警来到唐马路小学开展110报警知识讲座。

课上,指挥中心民警有针对性的讲解了报警知识的要点,让学生明白什么情况可以拨打110,如何快速有效的获得警方的帮助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现场分析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随后,马路派出所教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于凤玲从接警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入手对同学们进行授课,通过引用相关法律条款,提高了学生们在保护自身安全、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的自我保护能力。讲解结束之后,同学们积极向民警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民警就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此次110报警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又加深了师生对民警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为“助力”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更进一步营造了安全的校园环境。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