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4 07:29: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丰南开展大型群众冰雪体验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雪芳、杨文进)在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12月3日下午,丰南区体育健身“活力丰南”志愿者服务队走上街头,开展大型群众冰雪体验活动,让冬季的丰南充满活力。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赵亮 摄

“助力冬奥 你我同行”,在该区文化广场上,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项目吸引了不少群众。在冬奥知识展区,通过展牌、展板等多种形式,介绍冬奥会的起源和发展、北京冬奥会概况、冰雪运动项目等知识,进一步加深群众对冬奥的认知。现场还发放冰雪知识手册和宣传单,让群众把冰雪知识带回家,带动身边的人更加了解冰雪运动。冰雪运动体验区设置陆地冰壶、桌面冰壶、模拟滑雪等活动项目,体育健身志愿者详细介绍各项目的活动方法和技巧,并手把手进行现场指导。

面对新鲜的冰雪运动项目,群众参与热情高涨,都争先恐后一试身手,在零距离体验冰雪运动同时,也进一步学习了解冰雪运动的相关知识。

今年以来,为了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丰南区积极进行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六个一”示范点引领各个领域冰雪运动开展,“冰雪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培养了一批冰雪运动带头人,“冰雪大篷车”将冰雪体验送到千家万户。通过本次志愿服务,不仅把体育健身与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而且将在全区掀起知冰雪、爱冰雪的新热潮,让寒冷的冬天激情洋溢。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