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5 17:40: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报名火爆!组委会应邀解答热点问题

  近日,唐山市未成年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正在火热报名中,短短10天,已经接到报名及咨询电话数百个。其中,书法(绘画)冬令营活动邮箱接到的报名表最多,目前已达230余个;经典诵读大赛、戏曲唱段展演、传统体育展演活动邮箱也共计收到了百余个报名视频。报名截止日期到12月15日,为了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大赛要求,顺利参赛,针对众多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组委会集中做出以下解答。

一、书法(绘画)冬令营:

建议路途近的同学现场参与,远道的可在线上学习:届时钉钉群同步授课,上午理论知识、下午实践课,都会开钉钉群直播。课程结束后会有优秀作品评选,线上下线同步展示。一旦报名参与,请同学们学满10天,以免浪费宝贵名额。课程全免费。现场会有讲义发放。钉钉群内观看,屏幕上会有相关资料。已建立冬令营微信群,请大家扫码入群(见下图),开营时间和钉钉群密码将在群里公布。

二、经典诵读大赛:以传统经典诗文、国学经典为主,也可诵读红色经典和近现代优秀作品,即1949年以前的经典作品。单人、集体均可报名,集体参赛不能超过15人。报名单位必须写清学校,不能以培训机构代替。幼儿园小朋友可以参与,但不接受亲子诵读报名。

三、戏曲唱段表演:参赛戏曲主要为冀东三枝花,兼及京剧、唐剧。视频以新录制为好,老视频不能超过一年以上;时长不超过5分钟,集体表演不超过15人。

四、传统体育展演:发送视频内容应以武术、舞狮、空竹等为主,趣味运动项目不在其中。集体表演人数不超30人。视频大小不超过200MB。

最后,关于视频录制问题以及复赛地点和复赛形式:

经典诵读大赛、戏曲唱段展演和传统体育活动,要求发送预赛视频,主要目的是掌握和了解参赛者的整体表现和诵读水平,从而选出优秀选手参加复赛。因此,视频手机录制即可,横屏、竖屏皆可,时长不超过5分钟。要求画质清晰,诵读、唱段等无噪音,半身或全身录制,能较好地展现参赛者整体精神风貌。

复赛暂定时间为2022年1月中下旬,经典诵读大赛和戏曲唱段展演地点在唐山劳动日报社全媒体中心,传统体育活动初步定在唐山九中操场。

复赛现场抽签,全程录制,现场公布得分,颁发一二三等奖获奖证书。一等奖参赛者的辅导老师,将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每个作品一般1名,最多3名)。优秀参赛视频将推荐至全媒体中心平台播放。(具体根据疫情形式,采取线上或线下方式开展。)

书(画)冬令营联系人:田老师,电话15531565385。电子邮箱:ts00385@163.com(附件2报名表发送至此邮箱)。

经典诵读大赛联系人:包老师,电话15531565313。电子邮箱:tsplus@126.com(附件1报名表及视频作品发送至此邮箱)。

戏曲唱段展演联系人:贾老师,电话15531565526。电子邮箱:ts0001119@163.com(附件3报名表及视频作品发送至此邮箱)。

传统体育展演联系人:贾老师,电话18531519929。电子邮箱:705307005@qq.com(附件4报名表及视频作品发送至此邮箱)。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