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7 06:57: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凝聚起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的磅礴力量

张古江在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凝聚起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的磅礴力量

胡国辉杨洁杨培苏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市委统一安排,12月6日,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作专题宣讲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走好新的赶考路,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唐山贡献。

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洁,市委副书记杨培苏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丽主持。

张古江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我们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成功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在前列、当好排头,进一步凝聚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的磅礴力量。

张古江强调,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切实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在“学懂”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扎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弄通”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融会贯通,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实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真正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唐山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张古江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深入领会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成就;深入领会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成就;深入领会党领导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深入领会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历史自信,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张古江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不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动力。要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紧盯新时代新征程上唐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切实增强运用历史经验和历史规律解决问题、指导实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谱写唐山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努力干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张古江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深入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入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全面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提出的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33458”工作思路不动摇,推动“三个努力建成”取得决定性成果,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唐山贡献。

张古江强调,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奋发有为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唐山“走在前列、当好排头”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必须始终把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走好新的赶考路,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这一奋斗主题;必须始终保持“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必须始终勇担“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强市,在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的时代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定不移服务推动全省“三件大事”,坚决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努力在融入京津、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转型升级、创新驱动、“一港双城”建设、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等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坚定不移弘扬塞罕坝精神,深化环境污染治理,实施“双碳”战略,推进系统性生态修复,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维护和谐稳定,努力提升共同富裕和民生保障水平。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机关党员和干部代表、各行业工人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和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