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7 06:59: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张古江在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为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陈宇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12月6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就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到开平区和高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加快创新型唐山建设,为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宇,市政府副市长张涛参加调研。

12月6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就加快创新驱动发展进行调研。这是张古江在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测中心—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创新中心听取汇报。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一行首先考察了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测中心—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技术创新中心,听取中心负责人关于科技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的汇报,并走进生鲜乳、种植产品、畜产品检测室,了解检测设备运行和科研成果转化情况,看望慰问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向他们在科研领域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培育引进高端人才,提升技术应用标准,全面提升农产品检测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在百川集团,张古江考察了河北省轨道交通机车车辆检修试验设备技术创新中心,要求相关部门不断培育优化创新平台,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的活力和动力。

调研中,张古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食品药品综合检测中心、百川集团、市科协、市科技局的工作汇报,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形成了一批具有唯一性、创举性、先进性的工作成果,我市加快建设创新型科技强市迈出了坚实步伐。下步,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持续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力加快科教强市、人才强市、技能强市建设,精准发力补短板、强弱项,以科技创新工作优异成绩助推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张古江强调,要着力抓好创新政策落实,加快出台细化措施,避免政策措施落实中的“最后一公里”“中梗阻”等问题,确保让好政策见到好效果。要着力抓好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围绕构建支持创新的科技管理新机制,深化科技管理部门改革,加快建立科技资源共享机制,进一步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要着力抓好创新平台载体搭建,着力打造重要的科技创新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及扩散基地、创业孵化基地和高素质人才聚集基地。要着力抓好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深挖京津“富矿”,持续做好“京津孵化,唐山产业化”文章,加快实施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计划,有效打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最后一公里”。要着力抓好企业创新主体培育,引导广大企业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切实由“要我创新”向“我要创新”转变,真正在创新中唱主角、挑大梁。要着力抓好创新人才培养引进,用足用好“凤凰英才”新政3.0升级版、“四个一百”进唐山等人才引进政策和平台,围绕贯彻落实市委“33458”工作思路和全市12个重点产业发展,为企业引进一批高端领军人才。

市直有关部门、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