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7 07:23: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提前完成年度助孤服务任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12月6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今年助孤服务工程的任务目标已提前完成,通过全面提升社会救助工作水平,提升孤残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助孤服务工程的年度目标是,强化孤残人员保障,确保孤残保障对象精准认定到位、标准保障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将符合条件的孤残困难群体全部纳入救助范围,实现应救尽救,确保低保金、残疾人“两项补贴”等补助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实现应补尽补。

截至11月底,助孤服务工程累计排查孤残困难群体16017人,累计新纳入社会救助范围5302人,其中低保2454人、特困1293人、临时救助1750人次;社会救助基金会救助孤残人员34人,支出18.8万元。全市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31808人,累计发放金额2299万余元,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68119人,累计发放金额4392万余元。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