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7 07:26: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今年为1万多名残疾人享受基本康复服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12月6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以服务残疾人民生工程为着力点,不断织密社会救助保障网,今年共为11774名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为8148名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取得积极成效。

市残联研究制定《唐山市助残服务工程实施方案》《唐山市助残服务工程督导方案》,建立专题调度、定期通报、督导检查、考核评价等制度,积极开展“民心工程推进月”“民心工程现场督导月”“民心工程大走访”等活动, 定期到一线蹲点调研、察实情、办实事,破解助残服务工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年度内共为3103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培训,为1172名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为155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帮助137名贫困残疾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上大学。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也涌现了一批扶残助残典型。路南区残联聚焦解决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动员社会力量,为辖区内聋儿三胞胎更换了价值20多万元的人工耳蜗声音处理器,解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此项工作被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中国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

通过助残服务工程的开展,有效满足了残疾人迫切需求,解决了实际困难,减轻了残疾人家庭负担,提高了残疾人的民生保障水平,残疾人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形成了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