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7 20:51: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最新公布!唐山上榜!

近日,竞争力智库、中国经济导报、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在北京发布首届《中国城市基本现代化监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公布了“2021中国地级市基本现代化指数前100名(含副省级城市)”“2021中国县级市基本现代化指数前100名”“2021中国高质量推进基本现代化典型城市”。

其中,在“2021中国地级市基本现代化指数前100名(含副省级城市)”中,河北省唐山市、廊坊市、秦皇岛市、石家庄市4市上榜。在“2021中国县级市基本现代化指数前100名”中,河北省迁安市、三河市、武安市3市上榜。

《报告》通过构建涵盖经济发展和经济体系现代化、人民生活和公共服务现代化、文化建设和市民素质现代化、生产方式和生态环境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中国城市基本现代化监测体系”,运用各城市2020年公开数据,经数据的对比、核实,完成了首届中国城市基本现代化监测评价工作。中国城市基本现代化指数以100为预期点,监测对象为全国所有地级市(含副省级城市)、县级市。

《报告》显示,中国地级市基本现代化指数前100名(含副省级城市)指数平均值为73.13,表明我国较发达地级城市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高起点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

附完整榜单

图片

图片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