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8 07:16: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唐山这样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愫)记者从12月7日举办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市体育局高质量推进省、市民心工程建设,积极争取各方资金1500余万元,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1249处。目前,全市各类体育场地设施达到1.6万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15平方米。

在全民健身设施建设中,该局不断找差距、补短板、求提升,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设施的需求。加快推进了市新体育中心建设,补齐市中心区大型体育赛事场馆短板;发挥原市体育中心的市级全民健身中心功能,服务中心城区群众健身。实现了县级“4+X”工程即体育场、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室内公共滑冰馆及其他具备一定规模的体育场馆“全覆盖”。全市拥有国家级乡镇体育示范工程2个,省级各类体育健身工程、户外活动基地、健身公园324个。全市城市社区、农村行政村安装健身器材1.1万余套。

在加大体育设施建设,满足群众健身场地供给的同时,我市广泛开展全民赛事活动,满足群众体育生活供给。2021年,已开展了唐山元旦长跑、唐山市第41届象棋锦标赛、第33个爱国卫生月“健康乐跑”、第五届中国迁安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赛、第39届“迎春杯”乒乓球比赛等大型群众性赛事活动22项次。

此外,推广普及群众冰雪运动,助力北京冬奥会。抢抓2022年北京冬奥会契机,我市积极推广普及群众冰雪运动,实现了“四个全覆盖”:市县两级冰雪运动会“全覆盖”,全市1535所中小学校参与运动会;市县两级室内公共滑冰馆“全覆盖”,市级建成标准滑冰馆1座,14个县(市、区)各建成室内公共滑冰馆1座,全市滑冰馆冰面总面积达1.1万平方米;市县两级冰雪运动协会实现“全覆盖”,新组建或优化升级冰雪协会15个,进一步激发了社会力量推动冰雪运动的积极性;“冰雪大篷车”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通过社区冰雪运动会和乡村冰雪运动体验活动,在全市688个社区和548个乡村进行冰雪体验,把冰雪运动送到群众“家门口”。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形式多样冰雪推广普及活动400余项次,带动32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