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8 07:35: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饭碗砸了!“的哥”酒驾被吊销驾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 近日,一名“的哥”酒后驾驶出租车,被市公安交警支队九大队民警查获。经查,此人竟系二次酒驾。

12月1日晚,交警九大队一中队民警在丰润区曹雪芹西大街北购路段设卡开展查处酒驾统一行动。22时许,一辆蓝色出租车进入卡点,民警对该车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但该驾驶人却不好好配合检测工作。民警察觉此人有问题,立即将其控制,责令其配合检查。经检测,该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2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据此人交代,其当天下午喝了些酒,晚上8点接班,以为酒劲儿过了,便驾车上路。后经进一步核查,该驾驶人曾于2016年3月7日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在丰润滨河南路被查处过,这次属于二次酒驾。民警对其严重的违法行为予以严肃的批评教育,因其驾驶的出租车属于营运车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该驾驶人面临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交警九大队针对该起违法行为将约谈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并将相关情况通报给主管部门。

交警部门提醒,酒后驾驶营运车辆属于非常严重的违法行为,对自己和乘客都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表现,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广大营运车辆驾驶人请引以为戒,营运车辆单位一定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教育,督促其守法行车,避免发生事故。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