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4 19:32: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坚决有力做好“双节”和冬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坚决有力做好“双节”和冬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田国良讲话 杨培苏来广普陈宇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12月14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全市“双节”和冬奥会比赛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平安,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培苏、来广普、陈宇、曹全民、赵晋进、张涛、郝志军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指出,元旦、春节即将到来,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不容有失。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时刻牢记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以“动态清零”为总方针,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要重视再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有力做好“双节”和冬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省疫情防控大局和冬奥会顺利举办作出唐山贡献。要坚持立足于防,风险排查要细致再细致,做好多渠道监测预警和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坚决不放过任何细节,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隐患。要坚持联防联控,防控措施要落实再落实,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全面“回头看”,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基础。要坚持平战结合,应急处置要周密再周密,完善平战结合指挥体系,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节日。要坚持担当担责,督导检查要严格再严格,找问题、堵漏洞、建机制,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严实细快久的作风提升疫情防控成效。要坚持系统观念,当前工作要抓紧再抓紧,抓好各项工作盘点、年度任务收官、明年工作谋划、社会和谐稳定和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唐山在全省始终走在前列、当好排头。

田国良强调,各单位要全面落实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部署要求,对照“有疫情”的标准,解决“经常性”的问题,巩固“战疫情”的成效,发扬连续奋战作风,强化顶格防控举措,重点人员坚决查清管住,排查流调务必精准高效,冷链物品做到全程溯源,水运口岸严防境外输入,基层防控压实网格责任,医院防控防止漏防失防,药品销售做到严控严管,日常防控盯住重点场所,核酸检测加强能力建设,隔离管控严格执行标准,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返唐人员切实加严管控,应急处置杜绝迟钝迟缓,全民防控强化宣传引导,督导检查敢于动真碰硬,坚决守住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上,曹全民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和考核情况;来广普、赵晋进、张涛、郝志军就分管领域“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直有关部门进行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