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6 07:13: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京津冀一卡通完成全面互联互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赞英)12月15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展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已全面完成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目前,乘客持京津冀互联互通卡、银联卡或使用京津冀互联互通虚拟卡、云闪付APP等方式,可以在全市各县(市、区)公交车辆以及全国300余个城市公交、31个城市地铁和其他地市实现县级公交一卡通的县区刷卡乘车。

推进京津冀公共交通一卡通行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办好的10件民生实事之一。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履行行业职能作用,在2017年实现城市公交一卡通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京津冀公共交通一卡通向县区拓展,积极跑办、多方协调、实地督导。将推进京津冀一卡通行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每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部署,召开党组专题会议进行重点调度,与市城管局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组织研究具体实施方案,深入各县(市、区)和运输企业,督导检查10余次。同时成立工作专班到省相关部门进行学习调研,详细了解工作经验,争取省级对每辆公交车互联互通改造补助2000元,清分结算平台建设补助100万元,两项共计288万元。指导唐运集团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省城市客运管理局、机具厂商等密切对接,破解机具系统远程升级等技术难题,降低因疫情出行不便带来的影响。目前,全市共941辆公交车,172条公交线路完成升级改造,实现互联互通。与城管、国资部门密切沟通,与县区、企业形成工作合力,提前2个多月完成了省、市确定的目标。

唐山县级交通一卡通是重点民生实事,是“互联网+”城市公交在智能化购票领域的深度应用,也是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方便百姓出行的重要举措。按照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的《关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办好10件民生实事的通知》文件要求,市国资委积极督促唐山交运集团及所属分公司落实好京津冀县级公共交通一卡通工作,按照时间任务要求加快推进机具安装、入网等工作。截至8月28日,我市完成了县域交通一卡通系统建设,经过部市联调,完成了唐山县级交通一卡通服务中心与部级平台数据互通,实现了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阶段性成功。在此基础上,在市交通运输局协调下,积极帮助曹妃甸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接入县级交通一卡通服务系统,并升级刷卡设备。截止到9月30日,467部(含曹妃甸5部)公交车刷卡设备软件系统完成升级并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我市实现县级交通一卡通服务全覆盖。

据了解,目前,我市全国交通互联互通乘车卡和手机电子乘车卡都可支付乘车,各大银行发行的具有云闪付功能的银行卡也可支付乘车。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