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8 07:10: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举行第四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我市举行第四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张古江田国良胡国辉杨洁杨培苏陈宇出席 乔朝英主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美)12月17日上午,我市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形式,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101个签约重点项目总投资达1600亿元,投资规模再创新高。

活动主会场设在市政府会议中心。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致辞,市领导胡国辉、杨洁、杨培苏、乔朝英、陈宇、张月仙、李建忠、郝志军出席。乔朝英主持签约活动。

图为2021年第四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主会场。记者 张北男 摄

田国良在致辞中说,项目千谈万谈,没有落地就是空谈。各单位要按照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要求,以招商引资增势赢得明年开局强势,以项目建设“快马加鞭”促进全市经济“一马当先”。他指出,要以顶格力度干出满格速度,以“客户思维”为企业投资克难清障,以政府“一分不少”的支持政策促进项目“一秒不等”的落地开建,全面展现唐山“拿地即开工”的加速度。要以百分服务提升环境温度,把企业家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用足用好“优化营商环境49条”“凤凰英才升级版”等政策措施,坚决破除影响项目落地、企业发展的隐性障碍,让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环境最优成为唐山最靓营商品牌。要以招商不停实现项目不断,深化“四个一百”进唐山活动,强化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开发区招商,推动唐人回唐、唐企返唐、唐资归唐,确保招商攻坚热度不退、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作为签约代表,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巴龙国际集团、上海申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市主会场致辞。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巴龙·央联万贸唐山示范项目、滦南国家级清洁能源示范基地及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路南区原点及东部片区集中改造提升项目等13个项目在市主会场签约,45个项目在15个县(市、区)分会场签约。另有43个项目场下签约。

此次签约的101个项目,按产业分,战略新兴产业项目38个,总投资268.2亿元;新能源项目8个,总投资653.6亿元;城市更新项目11个,总投资235.19亿元;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16个,总投资65.99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24个,总投资282.98亿元。按投资规模分,总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3个,10亿元至100亿元项目20个。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33458”工作思路,按照“八个发展”工作部署要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招商引资和项目签约呈现稳中向好趋势。一至四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373个,总投资数额达到4413.1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68个,100亿元以上项目7个,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注入了新动能、增添了新活力。其中,全市第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92个,总投资1057.6亿元;第二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83个,总投资635.9亿元;第三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97个,总投资1119.6亿元;第四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101项,总投资1600亿元。从产业类型看,4次集中签约项目中,既有锻长板、强链条的产业类项目,又有补短板、惠民生的基础设施项目,涉及转型升级、向海发展、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其中签订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20个,总投资783.6亿元;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110个,总投资736.09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94个,总投资858.58亿元。

通过集中签约活动,来我市投资的除京津企业外,还有来自上海、广东、山西、陕西、辽宁、江苏、深圳、湖北等地的外省市企业,以及中国电力、中国华能、中交建、亿华通、巴龙国际集团、开沃新能源等众多业界翘楚。这些企业的投资,不仅增加了集中签约活动的影响力,更为我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