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0 10:07: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送文化、送祝福——唐山行”书法惠民公益活动举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郑芃芃)12月18日至19日,“送文化、送祝福——唐山行”书法惠民公益活动在我市举行。中央文史馆馆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丽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袁宁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唐山市文联、丰南区委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丰富我市2022年元旦期间文化惠民活动。

苏士澍表示,唐山是我国北方工业重镇,近年来,唐山市委、市政府带领唐山人民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成为河北第一经济强市。此次活动的举办,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为人民送文化的实际行动,书法家们将向一线企业职工学习、吸收创作元素,努力创作出接地气、有真情、群众喜爱的书法作品,为培育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贡献。

李丽指出,中国书协、河北省书协把这次书法文化惠民公益活动带到唐山,既是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生动实践,又是书法家践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具体体现。此次活动走进唐山,为全市人民送上一场文化盛宴,让全市人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对全市文艺工作繁荣发展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在两天的时间里,卢中南、刘金凯等十余名知名书法家到唐山鑫丰集团、唐山成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企业生产一线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送“福”字、写春联,让他们在墨香中感受浓浓的年味。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