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0 16:10: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曹高速冬季修剪管护忙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金会龙、唐国强)随着冬季气温下降,绿化植物生长进入休眠期,这是修剪行道树、花灌木的最佳时期,冬季修剪可以让树木保持良好的树冠形状和树势,避免开春树枝过度生长,影响树木美观和道路通行安全。

日前,唐曹高速养护工区组织作业人员对沿线行道树的枯枝落叶、杂草、垃圾杂物展开集中修护清理,重点对枯枝、病虫枝、衰弱枝、下垂枝以及影响车辆通行安全等行道树进行修剪,并把绿化景观树干涂白养护,通过“人工清理、修剪整形、集中拉运”等措施,确保养护力度不放松,养护质量不降低,为减少火灾发生及路域环境干净整洁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此次唐曹高速修剪管护长度达128公里,每日出动人力40人、机械设备5台,预计2022年1月中旬完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