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1 21:19: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警惕!网恋是假 骗钱是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崔福震)近日,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经所队联合、强化措施,全力排查境内涉诈高发区域,抓获一名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12月16日,该局网安大队在“净网2021”行动中发现有人利用网络平台实施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线索,遂迅速联合大里派出所对某小区进行检查,并发现出租房内一名女子正在进行网络直播。见到民警后,该女子神色慌张、形迹可疑,遂依法将其带回派出所。经审,犯罪嫌疑人张某伟对其自2020年12月以来,在某直播平台上通过做主播和直播间管理人员,以网恋等名义巧立名目骗取他人钱财,从中获利3.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伟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电信诈骗种类繁多,新型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但只要做到“不轻信陌生电话、不向陌生人转账、不泄露个人信息”,便可有效预防。如遇到电信诈骗,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