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2 07:31: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交警一小时查获3名“酒司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 为坚决遏制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预防和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市公安交警支队五大队持续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近日在夜查行动现场,民警在1小时内连续查获3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当晚,执勤民警在机场快速路环岛路段对过往车辆逢车必查。20时许,民警在排查过程中发现一辆长城越野车驾驶人面色红润,疑似酒驾。经呼气式酒精测试,该驾驶人的检测结果为3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20时27分,一辆白色吉利小轿车行驶至检查点时,被民警查获。经检测,该车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2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上述两名酒驾者面临1000元罚款,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21时52分,民警将一辆轻型厢式货车(营运型)拦停并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该驾驶人的检测结果为24mg/100ml,已构成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开具强制措施,该驾驶人因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面临拘留15天,罚款5000元,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驾驶证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示,酒驾醉驾代价大,切莫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只有遵法守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才能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