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2 11:28: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社区特色公益课堂助力居民家庭和谐邻里和睦

视频摄制:吕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赞英)“这样的公益活动不仅能提升孩子的阅读能力,还能和谐邻里关系,特别有意义!”18日,在光明街道光明西里甲区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室,看着津津有味为老师讲述自己想法的女儿,居民张雅超脸上满是笑容。

为加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促进居民家庭和谐、邻里和睦,光明街道光明西里甲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等活动相结合,强化宗旨意识、为民情怀,针对社会普遍存在的未成年人兴趣提升、阅读能力提高、情商培养、礼仪教育、儿童理财、居家整理问题,家庭教育中存在的误区和困惑,以及传统手工艺品制作、茶艺、陶瓷、形象管理、烘焙等策划了系列公益活动。疫情期间,活动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每周六定期举办。

当日,首场针对未成年人的绘本阅读活动启动,张雅超和其他几位居民很早就带着孩子来到了活动现场。“你心目中的怪兽都有哪些特点?”“如果你遇见了怪兽怎么办?”活动现场,在专业家庭教育导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纷纷踊跃发言,描绘着心中的所思所想。“教育孩子、孝敬父母是我们的优良传统,也是一个家庭和睦的基础,有了和谐家庭才有和谐的社会,社区的公益课堂真贴心,只要时间允许,我一定参加!”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的刘女士说。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