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4 06:46: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赴乐亭县调研并开展巡河工作

张古江在乐亭县调研并开展巡河工作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陈宇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12月23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就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治理、人文历史文化传承与保护等工作赴乐亭县调研并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宇,市政府副市长张涛参加。

12月23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赴乐亭县调研并开展巡河工作。这是张古江在滦河张庄段开展巡河工作,实地查看河道堤防水情及生态环境建设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同志汇报。记者 刘洪超 摄

张古江首先考察乐亭县百年呔商馆。清末民初,乐亭商人勇闯关东、异地经商形成“老呔商帮”,创造了“东北三个省、无商不乐亭”的百年传奇。张古江认真听取讲解,并不时在珍贵展陈资料前驻足仔细观看,详细询问有关情况。随后,他又来到乐亭英才馆,结合展陈资料深入了解乐亭籍将军、院士、政界知名人物、科教文化精英的事迹成就。张古江指出,乐亭人杰地灵、英才辈出,文化底蕴深厚,要注重深度挖掘,传承优秀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建设繁荣美好的大钊故乡汇聚强大奋进力量。在万事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张古江听取公司整体情况介绍,并进入蔬菜温室大棚参观考察。他鼓励企业重点在提升农产品的品种、品质、品牌上下功夫,努力引进培育优势新品种,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经济效益,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作出更大贡献。在考察古滦河生态公园秋冬季植树造林和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作时,张古江登上公园最高点乐安亭,了解工程进度、察看建设成效。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规划设计,打造特色景观,完善便民设施,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滦河在乐亭县分两支注入渤海。作为市级总河湖长,张古江专门来到滦河张庄段开展巡河工作,实地查看河道堤防水情及生态环境建设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压紧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严格河湖水域及岸线管理,对河道采砂和污水排放等行为,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坚决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快推进滦河流域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狠抓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生态工程建设,让滦河更好发挥生态效益,造福人民群众。

市直有关部门、乐亭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