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4 10:26: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愫)按照《中共唐山市委2021年度政党协商计划》,12月23日,我市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和市司法局就各单位2021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向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进行专题通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 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2021年各单位的工作情况。民革市委专职副主委米振煦、民盟市委主委袁宁、民建市委主委胡世宁、民进市委主委王福燕、农工党市委主委李治欣、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张桂芳、市工商联主席甄德恩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阎磊对三个单位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完善司法体制改革、破解执行难、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张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定期向党外人士通报法检两院和政府工作部门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是市委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政党协商和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形式,也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强化司法保障、推进法治唐山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党协商意识,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确保政党协商规范有序、务实高效、充满活力。要切实拓宽民主监督渠道,建立与党外人士沟通常态化机制,深化民主监督效果。要切实完善意见建议反馈机制,畅通意见建议收集渠道,建立督导考核长效监督,确保意见建议办理落到实处。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在推动司法高质量发展上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不断加强我市民主政治建设、全面深化法治建设,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