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4 10:26: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全市人民法庭工作会议召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黄岩 通讯员 马超 赵爽)12月23日,全市人民法庭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来广普出席会议并讲话。唐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牛向阳就全市人民法庭工作作安排部署。全市县区法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广普对全市人民法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人民法庭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推进人民法庭建设的发力点突破口。三要服务社会治理,积极助推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坚持多措并举,坚决为人民法庭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前全体人员到丰南法院胥各庄法庭调研观摩。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人民法庭104个,法官工作站87个,实现了所有乡镇辖区全覆盖,基本实现1+1+1配备模式,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020年,人民法庭经费投入位居全省法院第二。2016年至今,人民法庭结案件数占基层法院民商事案件结案总数的34.89%。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