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4 12:13: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海港公安民警及时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韩晶)12月23日,海港公安港西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辖区长久物流时发现该公司院内有一只受伤无法正常飞行的类似鹰的鸟类。民警当即联系大清河盐场野生动物收容救助站,经救助站人员到现场后仔细辨认,确定这只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鹰科)。据了解,“鵟”俗称土豹 ,常飞翔高空或栖息制在高树梢,吃鼠类,为农田益鸟。经救助站工作人员初步对“鵟”进行检查,该鸟左翅受伤严重,导致无法飞行。

目前受伤的“鵟”以由救助站工作人员带回大清河盐场野生动物收容救助站进行治疗,待治疗后再将其放回大自然。

唐山海港警方提示,在拾到受伤的野生动物时,不可私自救助盲目放生,更不可私自带回,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或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联系,在得到进一步专业救治后再科学放归。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