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4 12:20: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路北警方反诈宣传进市场,筑牢防骗安全墙!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崔福震)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利益不受侵犯,12月23日,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钓鱼台派出所深入辖区流动市场,为群众进行防电信诈骗宣传。

宣传中,社区民辅警结合当前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等方法进行重点宣传。民辅警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热心地向过往群众介绍典型案例,讲解电信诈骗的种类及惯用手段,告诫群众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提醒大家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若遇到可疑情况,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受骗。

通过此次宣传,让辖区居民更加深入了解各种类型的诈骗手段,提高了群众的防诈意识,增强了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