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4 15:07: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启动美育标准化体系测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12月22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美育标准化体系测评工作在唐山地区正式启动。

据介绍,为促进青少年美育教育发展,充分发挥以艺育人的功能,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面向全国开展青少年舞台艺术美育标准化体系美育等级测评工作。测评工作以“普及美育教育、提高青少年素质”为宗旨,遵循美育教育规律,坚持把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放在首位。目前,测评工作已经在全国陆续启动。

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中国青少年舞台艺术成果展管委会执行主任王建富表示:“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美育标准化体系建设改进了美育的培训方式和培训内容,将标准化教学大纲进行分级管理,通过标准化的统一培训,对青少年所学的课程进行真实评价。美育标准化体系等级测评有了测评标准,有了考核体系,才使得我们的测评更加完整、更加专业、更加权威。”

艺术教育是国民教育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是实施全面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国在素质教育方面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包括“双减”政策的出台,对于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至关重要。通过开展美育标准化体系测评工作,建立健全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评价制度,将有力推动我市美育的改革和发展,有效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唐山社会艺术考级基地主任孟宪军表示,艺术测评工作把唐山的艺术考级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更加正规化,有利于青少年的德智体全面发展。

活动现场宣布了2022年唐山地区首批申报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美育标准化体系测评美育指导师资格证和美育考官资格证人员名单,并重点介绍了由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主办的“筑梦中国”青少年舞台艺术成果展项目。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