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5 07:37: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曹妃甸设立全省首个综保区车管机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曹瑞云)12月23日,河北省首个综合保税区车管机构——曹妃甸车辆管理所综合保税区分所挂牌成立。这是市公安局、曹妃甸区政府及曹妃甸综保区推动进出口汽车贸易加速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而且从调研确定、审批权限下放仅用了一周时间,创造了新的“曹妃甸速度”。

该分所目前设有4个综合业务办理窗口,6名工作人员,后续还将陆续增设考试科、违法处理室、体检中心。可办理车辆临时牌照、正式牌照、过户、注销、年检、验车、二手车“转移待出口”等一站式车管服务业务。

市公安交警支队将加强监督指导,为全市向海发展和该分所业务的深入开展“开绿灯”,努力打造集“进口车注册、二手车转移出口、机动车检验、驾驶证补换领”等业务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示范点。

2021年,曹妃甸综保区加速延伸进口汽车贸易产业链,5家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完成备案,进口摩托车456辆、出口二手车284辆。曹妃甸车辆管理所综合保税区分所的成立,标志着进出口车辆业务可以在综保区直接实现报税、上牌、转移待出口、销户等“一条龙”办结,将大大节省企业的物流成本和人工成本,为曹妃甸乃至唐山市汽车进出口业务的发展壮大注入强大动力。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