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5 09:31: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纵横钢铁成功开发厚规格高强度钢热轧钢带并轧制下线

12月19日,牌号为Q500MD、Q550MD厚规格高强度钢热轧钢带在轧钢三车间成功轧制下线,标志着公司新产品研发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经检验,该钢带表面质量、各项力学性能、物理性能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在-40℃、-60℃低温下,冲击值可达180J,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本次新品种钢研发工作,由纵横钢铁公司技术研发部、轧钢厂、炼钢厂三个单位共同成立课题组,专门对产品的成份控制,控轧控冷的攻关要点、细节及难点,进行全方位的分析研究与反复论证。炼钢厂严把原燃辅料入炉质量关,严格控制铸机拉速。轧钢厂利用工艺换辊停机时间,对设备精度准确调整,故障设备进行标定更换。轧线各工段编制了新钢种的控制要点指导书,并对操作工进行工艺要点培训。技术人员通过数据比对,对模型参数做针对性修正,从而确保一次试轧成功。

厚规格高强度钢主要用于工程机械等领域,用途广泛,市场需求量大,具有强度高、韧性好、抗疲劳、冷成型和焊接性能好等特点。轧制该品种,最能体现一个公司的产品研发能力,对轧钢的装备水平和技术能力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不但可以积累丰富的研发经验,为高附加值、高性能钢种的研制奠定基础,还能大大增强企业产品的市场导向力和核心竞争力。

刘占广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