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7 06:58: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举办群众原创文艺作品展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12月25日下午,“欢乐的新春 百姓的舞台”——唐山市群众原创文艺作品系列展演首场演出(路北区专场)在市群众艺术馆艺术中心剧场精彩上演。

演出采用线上方式,在河北公共文化云、河北文化艺术服务云,唐山市公共文旅云、唐山市群众艺术馆网站,唐山市群众艺术馆公众号等平台同步进行网络直播。此次路北区专场演出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为主题,参加展演的作品有京剧小戏《养老院的故事》、萨克斯五重奏《冀东秧歌调》、歌伴舞《党赞》、评剧小戏《暖心的误会》、大合唱《再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均为路北区文化馆业务人员和基层群众文艺爱好者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作品。这些作品立足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表演形式喜闻乐见,以身边人讲述、歌颂身边事,深入宣传榜样人物和感人事迹,积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

据悉,从12月25日至2022年1月9日,我市将组织举办路北区专场、路南区专场、丰润区专场、曹妃甸区专场、丰南区专场、玉田县专场共6场展演。活动内容以今年新创作、紧扣时代主题、反映地域特色的优秀群众原创文艺作品为主,同步进行线上直播,搭建线上线下舞台集中宣传展示,方便城乡群众观看。

展演活动通过组织各县(市、区)创作的各式各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原创文艺作品,用“小节目”讲述“大道理”,让人民群众通过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感受时代发展和巨大变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推动全市城乡群众文化繁荣发展。

活动由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唐山市群众艺术馆、相关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展演县(市、区)文化馆协办。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