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7 17:21: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贯彻落实“美丽唐山建设” 唐山市金融服务平台努力打造全国一流金融服务平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唐山市金融服务平台以“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让机构得实惠、让融资更便利”为服务宗旨,自2019年12月上线运行以来,吸引了所有住唐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纷纷入驻;平台注册中小企业已近1.5万家,发布融资需求970亿元人民币,线上交易超过736亿元人民币。

中小型企业是唐山经济的重要有机部分。对于绿色转型企业、专精特新型企业、有助于改善民生企业,平台主动出击,线上线下联动,有效解决了其资金困难问题,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就业稳定。

8cce31e005469bca1df50d4ce5eb22f.jpg

为做好做优做强金融服务平台,针对我市经济发展结构和中小企业现状,金融平台主动问计国家级智囊——国研智库,拜访中国发展出版社副社长、国研智库总裁张诗雨博士。张诗雨博士从唐山市情、国家定位、京津冀协同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对金融服务平台建设运行给予详细指导。

金融服务平台精心组织唐山青年企业家协会座谈,探讨中小企业资金困境破解难点。并就风险管控、资金流动性管理、平台数字化建设和科技潜力挖掘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和唐山市中小企业协会加强联系,定期沟通。大家畅所欲言。部分中小企业确实遇到了资金困难,同时,也不仅仅是资金困难的单一问题,也有政策方面的。讨论认为,解决问题的根本路径还是加快科技创新或是绿色转型,否则,一时得到了资金支持,也是饮鸩止渴,协会要把优化完善中小企业产业链供应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

做好明年金融服务工作,金服平台将继续秉持“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让机构得实惠、让融资更便利”服务宗旨,竭力助推中小企业尽快实现绿色转型、走向科技创新发展之路。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