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7 17:39: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开平区防控办

开平区:强化两节期间人员管理和防控

加强境外来区返区人员闭环管理

加强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落实“14+7+7”隔离要求。省外口岸入境人员在首站执行完14天集中隔离后,来(返)区时必须严格落实后续“7+7”管理要求(7天集中医学隔离观察,解除集中隔离后继续实行7天单人单户居家医学隔离观察),不具备单人单户居家医学隔离观察条件的,要继续实行集中隔离。

加强来区返区人员管理

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人员原则上不得来区返区,已经来区返区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严格落实“14+7”隔离管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人员要严格落实14天居家医学观察。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县(市、区)的来区返区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须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严格区内人员出行防控措施

1.严格限制区内人员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

2.前往张家口、崇礼区,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行程码、健康码“绿码”通行,并及时与目的地社区(村)或单位联系报告;  

3.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等高风险岗位人员,坚持非必要不出行;如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报备;

4.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5.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溶断”机制,对有中、高风险地区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在我区的旅游经营活动。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