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7 17:37: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迁安市卫健局

迁安防控办发布最新提醒!

元旦、春节将至,在外亲人回家。值此一年之中人员流动最为密集频繁高峰之际,疫情防控压力最大,稍微心存侥幸、稍有丝毫松懈,就极有可能破坏亲朋团聚、欢度佳节的喜庆氛围,甚至造成疫情传播的灾难性后果。全民欢度佳节,不忘疫情防控,在“两节”期间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落实有关防控措施,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请您严格遵守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政策。

一、提前主动个人报备

我省之外上学、务工、旅居人员返乡,必须提前3天向所在村居报备,说明返程时间,出发地,交通方式,14天内有无中高风险地区、阳性病例所在县区旅居史,是否接触风险人员,有无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味嗅觉减退等可疑症状以及具体抵迁时间等情况。省内(不含唐山市各县市区)上学、务工、旅居返乡人员参照执行。

此外,从事冷链物流、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等高风险、高暴露人员要特别说明职业及岗位情况。

唐山市之外上学、务工、旅居人员返乡后,要在第一时间用微信关注“迁安青年”小程序,准确填报返迁信息。

二、积极进行核酸检测

省外人员必须在抵迁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携核酸阴性证明回家。省内人员也要积极主动落实此项措施。

三、严格做好途中防护

要始终科学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尽量减少因就餐、饮水等必须摘下口罩的时间和频次。

四、全面配合防疫措施

(一)中高风险地区及阳性病例所在县区返乡人员要落实14天集中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

(二)中高风险地区、阳性病例所在县区的地级市的其他低风险县区返乡人员,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三)全国陆路边境口岸51个县(市、区、旗)返乡人员,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网格化管理。

(四)省外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实行间隔24小时2次核酸检测措施,并进行自我健康监测14天。

(五)省内返乡人员抵迁后24小时内要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五、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德尔塔病毒株正在流行,奥密克戎变异株危险迫近,接种新冠疫苗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凡未完成全程接种的返乡人员,回家后要第一时间完成疫苗接种。没有接种加强针的返乡人员,6个月间隔期满后,要第一时间完成加强针接种。

欢度佳节要接种,亲朋团聚保安全。

六、切实履行个人责任

积极配合家乡一切防疫要求,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在外上学、务工、旅居的亲人们,“两节”回家更要积极主动严格遵守。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