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8 06:49: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奋力推动我市“三农”工作走在前列当好排头

张古江在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汇报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奋力推动我市“三农”工作走在前列当好排头

杨培苏陈宇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12月27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汇报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奋力推动我市“三农”工作走在前列、当好排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杨培苏,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宇,市政府副市长张涛出席会议。

图为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汇报会议会场。记者 张北男 摄

张古江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开新局、应变局、稳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刻领会“稳住农业基本盘”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会“保障好初级产品供给是一个重大战略性问题”,深刻领会“乡村振兴的前提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刻领会做好明年“三农”工作的六项重点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唐山“三农”工作走在前列、当好排头。

张古江强调,要抓优势,立足唐山农业农村发展实际,进一步认识、发掘、放大港口、区位、资源、产业四大优势,切实把发展优势转化成发展成效。要抓保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增强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能力,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抓产业,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做大农业“蛋糕”。要抓平台,全面加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全方位提升平台承载力和服务质量,为“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抓项目,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结合唐山实际,突出农业特点,破解要素瓶颈制约,谋划推动实施一批重点项目,积蓄“三农”工作发展新动能。要抓龙头,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辐射力强、市场前景好的龙头企业,为全市进入“万亿俱乐部”贡献农业力量。要抓科技,大力推进种源等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发展设施农业,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要抓增收,坚持先富带后富,探索拓展更多农民增收渠道,确保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不断加快共同富裕步伐。要抓基础,持续深化“三基”建设年活动,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抓防控,切实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全市“三农”工作行稳致远。

会上,与会市领导讲了具体意见;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我市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与央企(京、津企)合作农口重点项目推动情况及明年农业农村工作谋划;市供销社汇报了我市与中国供销集团合作进展情况;市直有关单位作了发言。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曹妃甸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