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8 07:25: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蓓蕾天使”再为唐山听障儿童送上暖心关爱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赞英 刘大民)“谢谢你对孩子们的牵挂,我一定会把这些温暖送给最需要的孩子!”12月27日,在开平语训康复中心,再次接过爱心人詹蕾送来的暖心物资,杜小艳老师十分感动。寒冬时节,詹蕾再次来看望这里的听障儿童,并为孩子们带来10套棉服、50包面巾纸、30套手工制作材料以及洗手液等。这已经是她第三次来看望这些特殊孩子。

今年32岁的詹蕾是乐亭县人,2011年,22岁的她从媒体看到一则关于云南贫困山区孩子生活境况的报道,深受触动,也就是从那时起,“要力所能及为这些孩子做点事”的愿望开始在她年轻的心中生根、发芽。她从关注身边的自闭症儿童、家庭贫困大学生、敬老院老人等弱势群体开始,走上了公益之路。2015年,詹蕾终于实现了“去云南看望那些山区孩子”的梦想。回到家乡,她第一时间为那里的孩子们邮寄了最需要的书包、衣服等。她给自己起名 “蓓蕾天使”,她说:“少年儿童就像春天的花蕾,而我的名字中也有一个‘蕾’字,我愿意做这群孩子们的守护天使,为他们尽一份力!”就是在这样的执着中,詹蕾年复一年,一点一滴践行着自己的公益梦想。

2020年1月,詹蕾通过唐山晚报记者联系到开平语训康复中心,得知这里的孩子因为有听力障碍更需要社会关爱后,她第一时间带着玩具、画笔等礼物来中心探望这些特殊的孩子们。疫情期间,得知中心即将开学的消息,詹蕾又特意购买了价值千元的20瓶免洗洗手液和20瓶酒精抗菌液,送到语训中心。随着今年冬天天气越来越冷,中心那些家庭生活困难孩子的冷暖又成了詹蕾心中的牵挂,她专门购买了10件棉衣和孩子们常用的生活必需品送到中心。

“红色的棉服既好看又喜庆,正好可以当作孩子过年的新衣服。”当日,看着詹蕾为两个孩子穿上新棉服,湞湞和湛湛的妈妈十分开心。湞湞和湛湛是一对双胞胎,两个孩子都有听力障碍,今年两岁多,自植入人工耳蜗后,他们便来到开平语训康复中心接受语言康复训练。“孩子们家在迁西,他们的父亲在外打工,母亲和奶奶在这里租房陪着他们,生活十分不易,每次有爱心人捐赠物资,我们都尽可能地分给他们,希望他们能够更多感受社会的关爱,长大后也能把爱延续!”看着孩子们露出的笑脸,中心杜老师感动又欣慰。

“力所能及帮帮这些孩子,我特别开心!”活动现场,听着这些特殊孩子用不同的发音喊着“谢谢阿姨”,看着他们表演欢快的舞蹈节目,和他们一起做着手工艺品,詹蕾眼角湿润,“孩子不仅是祖国的未来,也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他们就像春天的花蕾,只要有阳光的滋润,就一定会开出最艳丽的花朵!”

据了解,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那些不顾个人安危、坚守战斗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新闻工作者深深牵动着詹蕾的心,在当时消杀和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詹蕾多方奔走筹集,分别为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捐赠50副护目镜、10公斤消杀用品,为唐山劳动日报社新闻工作者捐赠200个口罩和1000副手套等。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