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8 07:31: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气温突破冰点 热情超越沸点!他们奋战在冬奥供电保障工作前线

“现在崇礼零下23摄氏度,刚刚看了下天气预报,北极也才零下17摄氏度,大家一定做好防护,避免出现冻伤。”12月26日早晨,北京冬奥会山地转播中心演播厅保障组组长侯金生边巡视边向组员打趣道。

山地转播中心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最重要的非竞赛场馆之一,张家口赛区所有场馆的电视转播信号都要从这里汇集再发出,是让世界看到崇礼的神经中枢。侯金生所在的保障组主要负责山地转播中心演播厅的电力领域协调沟通,及时掌握用户用电需求信息,保障电力设施的平稳运行。

面临着地理气候复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新型智能化设备运维方式差异等多重挑战,保障组根据现场情况,高质量、严标准,推进各项永电、临电建设和设备验收,根据团队“专业+分区”的工作模式,细之又细地建立项目及设备台账,根据台账及时了解场馆内用电信息,规划保障区域内每日巡视工作重点。

自5月份进入场馆以来,保障组成员在崇礼奋战210个日夜,共完成“一线一案”编制201个、“一岗一案”6个、“一点一案”60个、应急预案编写7册;巡视线路225.42千米、整改现场隐患78次。组内成员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各负其责、密切协作,为正赛保电工作积累了大量经验。

目前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仅剩月余,冬奥供电保障工作进入冲刺阶段。面对寒潮突袭,供电保障人员没有一句怨言,而是相互打气,以超越沸点的热情在欢声笑语中前往属于他们的“战场”。

庄子 赵燃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