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8 16:41: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古冶区检察院:未检护航 护“未”健康成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郑银、宋丽薇)为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提高其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古冶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共青团古冶区委,共同启动“青春守护计划”。

活动中,古冶区检察院检察官先后走进唐家庄第一小学、唐山市第十六中学等学校开展法治教育宣讲,围绕网络诈骗、校园欺凌等,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为未成年人讲解法律知识。同时还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进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引导未成年人正确认识心理屏障,增强自我调节能力,护航其健康成长。

据悉,近年来,古冶区检察院始终立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积极构建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的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模块,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