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8 16:56: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市妇联:两节送温暖 爱心助学忙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陈怡希、付玉英)“谢谢妇联阿姨!我账户已收到800元助学款”、“感谢资助的爱心人士,我会努力学习将爱心传递下去。”在“两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妇联办公室热闹了,不断收到被资助学生及家长的感谢电话、短信、信件。

近日,市妇联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助学助困行动,多方筹措资金、牵线搭桥,积极争取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的支持,为全市小学、初中及高中阶段的146名困难家庭儿童筹措发放400元——800元不等的助学金,共计8.48万元。 

此外,动员爱心企业绿之韵集团DS事业部为乐亭县新寨镇艾台庄子小学、庞各庄乡王庄子中心小学、大相各庄幼儿园和滦南县青坨营镇甸子完全小学、程庄镇川林初级中学5所乡村学校(幼儿园),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爱心书屋”,用于丰富儿童课外文化生活,培养阅读习惯。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累计帮扶困境儿童1257人,捐款捐物107.33万元。实施省困境儿童关爱救助项目,为10名大病患儿申请救助款4万元。实施中国儿基会白血病救助项目,为16名患儿争取救助款16万元。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