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8 19:29: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夯实基础 补齐短板!丰南应急局积极推进小微企业安全规范化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庆涛、利鹏)为解决全区小微企业基础薄弱、管理缺失、力量不足的问题,丰南区应急局多措并举、注重实效,全力推进小微企业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

明确主体 落实责任

该局分批次组织召开小微企业主要负责人培训会,专题讲解《新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重点解读企业主要负责人的主要职责、安全管理事项以及安全投入等内容,并进行考试,提升了企业法人安全重视程度和业务水平。

示范引领 全面推进

在全区每个乡镇选出具有代表性的示范企业进行培育,打造示范样板,然后在各镇域进行推广。先后组织召开了12场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会。聘请行业专家,从现场管理和档案建设等多方面讲解,推进全区小微企业安全管理进档提升。

借助三方 加强指导

为避免该项工作成为一纸空谈,该局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借助三方服务机构,深入各企业指导帮扶健全完善规范化建设,并以抽查的方式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小微企业落到实处。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